yrn_是狮子

倒垃圾【1】容易害羞的浪子

  “欸你看见刚才那人了吗?都四十三了,还没二婚呢!”

  

  一个老太太搂着另一个老太太对着刚刚行过的中年男人背影指指点点。


  “害,可不!听说那人呐整日游手好闲,跟个混子似的。不成熟,整天嘻嘻哈哈地在外面浪,不愿意体贴老婆做媳妇儿的苦,还不愿意跟老婆生二胎,怪不得他老婆跟别人跑了!!”

  

  另一个老太太一出口说话就哈出气,跟指点江山的仙君似的。


  但程祢知道不是这样的,刚才那人只不过吹了声口哨,哼着歌谣在冲她打招呼:“嘿!小姑娘倒垃圾,倒得真干净!”


  那个人只是见到谁都喜欢恭维几句,但有时也会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好话也能被他说成赖话,跟个皮小孩似的。


  对!皮小孩!程祢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久了自己连那个大叔的名字都不知道,却有种年龄的倒位感,觉得他比自己还小,觉得他很……可爱。


  也许是因为这是她从小待到大的社区,周围的人来来又走走,唯一不变的几个熟人里,只有这位大叔最游手好闲,最容易遇见,最自来熟,也就莫名成为了最了解她的邻居,变得可以信赖。


  他不知道那几个奶奶为什么会对这位大叔不二婚二胎的事意见这么大,他又不是她们的儿子。


  况且,程祢拍了拍倒垃圾的手,如果大叔真的是她们所说的那种浪子,也是很容易害羞的浪子,可爱的浪子。


  她还记得当初她不过夸了一句:“因为您很温柔啊,所以没吓到我。”


  就把当初从背后吓她倒垃圾结果没吓她成功的大叔,吓得害羞地做了个佯装要吐的动作,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说了句:“我可不温柔。”然后就立刻兔子似的落荒而逃。

  

  可爱死了。

评论